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化妝品被食藥署驗出含石綿 台鉅質疑抽檢方式

針對食藥署的檢驗結果,台鉅生技執行副總陳一銘(右)提出報告澄清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針對食藥署的檢驗結果,台鉅生技執行副總陳一銘(右)提出報告澄清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9/07/27 15:13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佈台鉅生技的2款化妝品「修容大師」被驗出含石綿,且有在國內販售,該公司公開下午聲明反駁,對於抽檢方式提出質疑,以行文申訴。

台鉅也強調,食藥署指控的2款產品,其實都有合格檢驗證明,但為避免大眾疑慮,公司採最高標準的負責態度,早就下架,若已購買者,不需提供發票,公司會予以全數回收、退費,相關資訊會在官網公佈。

台鉅執行副總陳一銘今天下午親上火線,公開聲明澄清,針對食藥署所複查含有「類石綿」成分的彩妝產品,均為2016年由中國製造,出口都有檢驗合格證明,且已經是報廢品,非國內上架品。

陳一銘說,食藥署這次依照ISO22262方法驗出,是針對空氣檢測方式,並非官方今年3月招標的XRD所得的數據結果,令人納悶。

陳一銘也指出,這次食藥署抽驗有含類石綿成分的彩妝產品,與2017年美國FDA所檢測有含類石綿成分的彩妝產品,為不同產品,但消費者容易混淆,因此今年初起,陸續報廢。

陳一銘強調,該公司產品經得起考驗,也很有信心,2017年因各國對於「類石綿零檢出」的認知不一,已全面改採安全無虞的配方,特別提出說明,以免消費者誤解。

至於2款產品已賣出多少,陳一銘表示,登記數量為457件,在報廢倉庫內已找到385件,仍全面清點中;他重申,下架、回收並非因為有問題,而是避免消費者疑慮。

相關新聞請見

國內有賣!台鉅化妝品「修容大師」 驗出含石綿

相關影音

台鉅生技執行副總陳一銘(右)親上火線,公開聲明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台鉅生技執行副總陳一銘(右)親上火線,公開聲明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