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溪大禧壓軸 慶關公生遶境超熱鬧

今天遶境活動共出動上百尊大仙尪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今天遶境活動共出動上百尊大仙尪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2019/07/26 21:01

[記者許倬勛/桃園報導]今天是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(關公)聖誕,31組在地「社頭」組成遶境隊伍,出動神轎、上百尊大仙尪、神將陪同關老爺出巡,昨、今兩天的遶境活動一路從早上嗨到深夜,湧進上萬人次共襄盛舉。

大溪區同人社在1917年製作第一頂神轎,開啟居民自發性遶境以感謝關聖帝君庇佑的民俗傳統,市長鄭文燦清晨6點抵達普濟堂祭拜,並陪同同人社迎接「老祖」(最久遠的關公神像),同人社遶境隊伍早上7點自普濟堂出發,行經月眉、美華、三層、頭寮、內柵等地區,直到深夜才返回普濟堂。

其他的遶境隊伍則於上午8點陸續出發,神將、大仙尪沿途敲鑼打鼓、表演踩街,從傍晚開始人潮漸增,信眾夾道圍觀,經過自家門口或親戚朋友家門口,神將跳得更是賣力;另外,由大溪區木器同業組成的協義社,社內特別的陣頭為墨斗陣,以彰顯墨斗為木器業的生財工具,今年逢「百歲生日」,社頭成員熱烈慶祝,所到之處瀰漫歡樂氣氛。

為期2天2夜的遶境,將於今凌晨結束,在大溪武德殿舉辦的「大溪大禧」神將與神將腳特展,則持續至8月4日止。

鄭文燦說,市府規劃於大溪農會舊肥料倉庫成立社頭文化館,正由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推動中,期盼藉此傳承台灣的傳統文化,展現大溪區百年陣頭文化的魅力。

將軍大偶經過在大溪木藝博物館前設的香案前停下表演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將軍大偶經過在大溪木藝博物館前設的香案前停下表演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入夜後,有越來越多的信徒湧進大溪,老城區猶如嘉年華熱鬧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入夜後,有越來越多的信徒湧進大溪,老城區猶如嘉年華熱鬧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