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功漁火節主燈亮相 民議雨傘「撐香港」、挺「反送中」

2019/07/23 09:25
「富貴王功」用雨傘、蚵殼打造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「富貴王功」用雨傘、蚵殼打造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配合2019王功漁火節,彰化縣府在芳苑鄉王功漁港打造光影藝術燈區,其中主燈作品「富貴王功」以雨傘為主要素材,配合LED燈光,呈現光影的千變萬化。

由於時值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方興未艾,而雨傘又是該運動的代表符號,作者是否利用「富貴王功」的雨傘「撐香港」引起民眾議論;不少民眾拍照分享到臉書,還留言說,彰化縣府「用雨傘撐香港」,支持反送中!

但縣府表示,「民眾想太多」,作者用雨傘是因為它像「華蓋」,華蓋是帝王或神明的傘形遮蔽物,具有富貴吉祥之意。

縣府強調,作者並無政治意圖,而民眾要針對作品強加解釋,他們也沒辦法。

「富貴王功」用雨傘、蚵殼打造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「富貴王功」用雨傘、蚵殼打造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縣府表示,王功漁火節在本週日風光落幕,但王功漁港光影藝術燈區將持續到8月底,「富貴王功」是燈區最大亮點,作者利用蚵殼、雨傘結合光影,呈現不凡的漁村風貌,成為遊客打卡的熱門景點。

王功漁港的藝術燈區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王功漁港的藝術燈區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漁港藝術燈區位於王功橋及芳漢路老街,這裡佈置成「祈願大道」與「萬家漁火燈區」,與台61線後港溪脊背樑橋的夜間燈光相互呼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