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搭高鐵遇上哭鬧小孩 網友看法兩極

日前有網友表示,在搭乘高鐵時遇上哭鬧小孩,感到身心俱疲。(示意圖,資料照)

日前有網友表示,在搭乘高鐵時遇上哭鬧小孩,感到身心俱疲。(示意圖,資料照)

2019/07/22 16:19

[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]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時,有些人總是會想聽音樂放鬆,但如果剛好遇上哭鬧的小孩,心情難免會受到一些干擾。近日有網友分享自己搭乘高鐵商務艙遇上哭鬧小孩的經驗,表示自己的不滿,卻引來正反兩面言論激戰。

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寫道,由於很怕吵,所以出遠門都會搭乘商務艙,有次卻碰巧遇上帶小孩的媽媽,雖然媽媽有講幾句話,但小孩卻在旁不斷哭鬧,讓該名網友覺得應該要有個限制,還給車內乘客一個安靜的空間。

此言論讓地方的媽媽們怒嗆「難道新生兒都不能出門了?寶寶真可憐去哪都被嫌吵」、「想限制什麼?」、「這樣說來只有林默娘小時候才能出門了」。對此,該名網友解釋道,她已經去電請高鐵設置親子車廂,並表示自己不喜歡身邊有陌生人,此次也是第二次乘坐高鐵。

該名網友也針對地方媽媽的問題回應道,孩子是妳自己決定生下來的,該負責的應該是媽媽,且小孩也已經到可以管教的年紀,不是無法分辨是非對錯的嬰兒。有網友也針對這項說法回應表示,對嬰幼兒而言,很多時候是因為到陌生環境會感到害怕,對於小孩哭鬧也會感到抱歉。

對於這個問題,也有人提出建議,關鍵在小孩年紀是否可管教,以及父母有無善盡處理,而非一味要求「太小就別帶出門」這種需求,並表示「大小孩吵鬧父母卻放任,這是沒家教,不該出門的是這種父母和小孩。」

有網友在爆怨公社上表示自己乘坐高鐵時,遇上哭鬧小孩的經驗。(圖取自爆怨公社)

有網友在爆怨公社上表示自己乘坐高鐵時,遇上哭鬧小孩的經驗。(圖取自爆怨公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