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際生物奧賽我小將奪3金1銀 獲全球排名第四

我派出四名高中小將:朱奕帆、曾治蓁、李祥宇、邱楷納(左起)遠征匈牙利,參加今年第30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,最後拿下3金1銀成績,獲國際排名第4。(教育部提供)

我派出四名高中小將:朱奕帆、曾治蓁、李祥宇、邱楷納(左起)遠征匈牙利,參加今年第30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,最後拿下3金1銀成績,獲國際排名第4。(教育部提供)

2019/07/21 13:22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第30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今年由匈牙利主辦,我國派出4名高中小將出征皆奪牌,今傳回捷報拿下3金1銀成績,獲國際排名第4,選手中由台中一中二年級學子曾治蓁表現最佳,奪個人排名第12名佳績。

教育部表示,今年的生奧競賽最終決賽在匈牙利斯格德當地時間20日結果出爐,台灣由4名高中生代表出征,在參賽的72個國家、288名學生當中,我代表拿下3金1銀成績,國際排名第4,而今年共發出31面金牌,得4金國家有中國、韓國與匈牙利等。

而今年賽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教授陳錦翠等20名教授組輔導團培訓,先在國內從3685名學生當中選拔,最後由台中一中曾治蓁及李祥宇、高雄中學朱奕帆與薇閣中學的邱楷納等人組團,11日出發匈牙利參賽,今日傳回捷報,4人預計27日回國。

教育部統計,該賽事我國從1999年起開始參加,累計共獲61金、20銀、3銅,參賽4人全奪金的紀錄分別在2008年、2010年、2011年、2014年及2016年至2018年等,歷年國際排名平均約落在第5左右,而得獎學子可保薦上大學,金、銀、銅牌等更可獲得教育部頒發20萬元、10萬元及5萬元等獎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