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這夏沒得游了?苑裡鎮立泳池委外5度流標 設備又損壞…

流標5次、硬體設施損壞,苑裡鎮立游泳池暑期能不能開放成了未知數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流標5次、硬體設施損壞,苑裡鎮立游泳池暑期能不能開放成了未知數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2019/07/20 22:11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夏天腳步已經到來,不過,苗栗縣苑裡鎮立游泳池長期委外經營,業者契約早已到期,公所招標也屢次碰壁,已經流標5次,現在又發現部分硬體設備損壞,今年暑期是否能夠開放,成為未知數。

苑裡鎮公所坦言,目前負責營運的廠商約期至6月15日,鎮公所擔憂一直無法標出,將嚴重影響鄉親戲水權益。鎮公所向廠商詢問後,分析招標不順以及現有廠商無意願繼續承租,主因是廠商認為營運成本太高,例如每年廠商需繳地價稅等稅金超過20萬,加上苑裡鎮立游泳池必須有3名救生員,廠商認為聘僱人事成本太高。

苑裡鎮長劉秋東今天特別到場視察,發現部分泳池旁磁磚剝落、小便斗破損及控制室門閥損壞等狀況,鎮公所將儘速處理、修繕。劉秋東說,目前已有廠商探詢,鎮公所會力拚,期望在暑期能夠如願開放游泳池供民眾消暑。

劉秋東坦言,游泳池是較安全的戲水場所,他也擔心若鎮立游泳池無法標出,是否有民眾跑到危險海域戲水。

苑裡鎮立游泳池前年也曾5次流標,不只鎮民,連代表會也砲聲隆隆,所幸最後標出,讓鎮公所鬆了一口氣,但也凸顯游泳池委外營運屢次遇到相同困境。

有鎮民說,希望游泳池營運案能順利標出,不過游泳人口數不足,收入不敷成本導致業者負擔重,似乎是不少地方公立游泳池的共同困境,這是鎮公所未來需要思考的方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