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防災訊息點開連到色情網站 LINE:短網址解析出錯!

台灣官方部落格LINE@生活圈發布通知解釋,在iOS版本的應用程式中,如果訊息內容摻雜表情符號和短網址,恐會造成短網址解析錯誤。(圖擷取自台灣官方部落格LINE@生活圈)

台灣官方部落格LINE@生活圈發布通知解釋,在iOS版本的應用程式中,如果訊息內容摻雜表情符號和短網址,恐會造成短網址解析錯誤。(圖擷取自台灣官方部落格LINE@生活圈)

2019/07/20 21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因昨日(19日)的大雨造成多處傳出淹水災情,市長韓國瑜在昨日下午於LINE官方帳號發送防災消息,沒想到附上的短網址連結竟然連到成人網站,引發譁然。對此,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解釋, iOS版本應用程式在特定組合下會造成網址解析錯誤,對造成民眾不便或誤解深感抱歉。

韓國瑜LINE官方帳號於昨日下午約莫5點左右發防災訊息給其他LINE用戶,提醒民眾可以透過下載「高雄水情e點靈」APP即時掌握最新災情,訊息附上iOS、安卓下載網址。沒想到有部分用戶反映點開連結竟然跑到色情網站,引起熱議,批評聲浪不斷。對此,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跳出來坦承,指安卓手機用戶點開連結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目前已知只有iPhone用戶發生上述這種令人尷尬的情況,並表示市府已向LINE方面請求協助。

LINE今天便在台灣官方部落格LINE@生活圈發布通知解釋,在iOS版本的應用程式中,如果訊息內容摻雜表情符號和短網址,恐會造成短網址解析錯誤,LINE方面承諾會盡快解決這種狀況。另外,官方建議,現階段用戶可以透過申請專屬網域,不使用免費的縮網址平台即可避免這種情況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