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其邁趕回高雄勘災:蔡總統蘇揆憂心高雄淹水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明總統閣揆都關心高雄淹水,他並說明南下處理情形。(圖取自陳其邁臉書)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明總統閣揆都關心高雄淹水,他並說明南下處理情形。(圖取自陳其邁臉書)

2019/07/19 23:57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針對高雄今天午後下起豪大雨,造成許多地區淹水災情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深夜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他相當憂心高雄的淹水。出訪的蔡英文總統也隔海打電話關心高雄災情。

陳其邁在臉書表示,傍晚趕緊回來高雄並到永安了解新港抽水站的作業情形。水利署署長向他報告台各地淹水情形。以高雄最為嚴重,多達267處積淹水。內政部長徐國勇及消防署長回報目前各地災損狀況。

他說,永安是石斑魚故鄉,過去飽受淹水之苦。新港抽水站位於北溝排水分洪箱涵出口北側,已在今年4月啟用,抽水容量為7.5cms,達65萬噸。負責永安北邊的疏洪工作。另行政院已經核定補助的北溝排水整治工程,未來可加速中下游段排洪效率,改善永安地區的淹水問題。

陳其邁說,今天除了向在第一線作業辛苦的水利署同仁表達勉勵,也要求旗山地區的抽水站務必注意晚上山區的豪大雨,不要掉以輕心。也提醒大家根據氣象局預報,注意山區雨勢。務必注意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及土石流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