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榮嘉義分院爆A型流感群聚 衛生局查出原因了

2019/07/19 21:37

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爆有流感群聚疫情,院方加強環境消毒。(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)

〔記者王善嬿/嘉義報導〕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爆出有兩波A型流感群聚案,8日獲報發生第一波流感群聚,共9人發病、10人預防性投藥,於17日結案,結果又有第二波疫情,共18人發病、48人預防性投藥,有症狀患者正隔離接受服藥治療,未再有新增個案;嘉義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表示,經細查,實習生並未接觸到流感患者,因此初步排除由實習生傳播的可能,兩波疫情為分別獨立的群聚事件,感染源分別來自收治流感病患導致。

市衛生局表示,為避免疫情擴大,接獲通報後,確認院方已調整病患床位,將確診個案集中收治,而有症狀的工作人員自主隔離,並對密切接觸的病人預防性投藥,提高環境消毒頻率,並啟動限制訪客及暫停該病房團體活動等。

另,要求工作人員進入病房應戴上口罩、穿著隔離衣並加強手部衛生,依照一般病患、接觸者、確診個案的順序進行照護作業;16日及19日分別赴該院現場稽查,針對環境及人員感控部分提供改善意見。

黃露葵強調,流感會透過飛沫傳染,但不會透過空調傳染,民眾除戴口罩,為避免接觸流感病菌又觸摸口鼻傳染,也提醒要勤洗手,達到預防的效果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