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視察三爺溪治水 黃偉哲用一句話形容箇中甘苦...

市長黃偉哲視察三爺溪瓶頸段整治工程,期勉各單位繼續努力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市長黃偉哲視察三爺溪瓶頸段整治工程,期勉各單位繼續努力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9/07/19 21:42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受低壓影響,台南開始降雨,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三爺溪仁德河段,他形容治水工作,正好與比賽拿金牌相反,是「美麗會忘記、痛苦會留下」,無論之前多有成效,只要淹一次,就引發民怨,因此「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」,將全力以赴。

三爺溪全長13公里,因流域範圍都市化程度高,加上區域排水路坡降平緩,以及受限兩岸土地開發,通洪斷面不足,以往豪雨易淹,治理總經費需要90億元。

市政府水利局表長李賢義表示,目前已完工或進行中的項目,包含左岸與支流應急加高,以及滯洪池、抽水站、引水幹線,還有萬代橋下游段濬深與瓶頸段改善,斥資34.67億元,全力整治。

黃偉哲今天先到仁德視察三爺溪瓶頸段的整治工程,隨後至土庫抽水站,測試機組性能,要求工務人員全面戒備,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。

黃偉哲指出,2012年的520暴雨,三爺溪流域淹水面積1576公頃,2013年的康芮颱風暴雨,淹水面積895公頃,2014年的812暴雨,淹水面積316公頃,去年的823暴雨,淹水面積217公頃,逐步減少,顯見治理仍有成效。

黃偉哲說,治水工作承先啟後,即使面積有減少,但民眾被淹到了,仍會不開心,無論是否獲得掌聲,還是得繼續努力,尤其面對極端氣候,世事沒有無絕對,要以達到零淹水為終極目標。

相關影音

抽水機啟動,確保正常運轉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抽水機啟動,確保正常運轉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工務人員進駐土庫抽水站,全面戒備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工務人員進駐土庫抽水站,全面戒備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