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輻射廢棄物前起舞 尾竹永子「身在福島」雲門首演

當代舞蹈大師尾竹永子在福島和災後,四度造訪核爆災區,並在福島第一核能廠前成堆的幅射廢棄物前起舞。(雲門劇場提供)

當代舞蹈大師尾竹永子在福島和災後,四度造訪核爆災區,並在福島第一核能廠前成堆的幅射廢棄物前起舞。(雲門劇場提供)

2019/07/18 20:31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當代舞蹈大師尾竹永子在福島核災後,四度造訪核爆災區,並在福島第一核能廠前成堆的幅射廢棄物前起舞,耗時五年,由攝影家威廉‧約翰斯頓拍下的2萬5千多張舞蹈照片,剪輯成「身在福島」影片,領觀眾深入探索核災浩劫。「身在福島」8月10日、11日兩天下午將在淡水雲門劇場首度發表,永子將在中場休息時演出,並於映後對談。

永子和丈夫高麗七十年代起以「永子與高麗Eiko & Koma」名號全球演出前衛舞蹈,身影可見各大藝術節、大都會美術館、惠特尼美術館甚至教堂與街頭,呈現對生命、對大自然以及環保議題的沈思,更獲得「美國舞蹈節終身成就獎」及美國文化界最大獎「麥克阿瑟天才獎」,獲獎無數。

雲門劇場表示,永子在影片中運用瑰麗畫面,俳歌般的文字安靜呈現她的福島啟示錄,讓觀者深思,永子在結尾時質問,明知出事無人可以挽救,為什麽還要建造?強調「人造出來的東西其實是脆弱的」、「人,也很脆弱」。

雲門劇場表示,Eiko& Koma數度來台公演,極獲好評,因永子很喜歡台灣,因此把「身在福島」世界首演獻給雲門劇場,節目全長約6個小時,包含演前導聆、中場休息與環境演出、演後座談,可至兩廳院售票點購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