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潭子區仁愛路二段211巷遇雨即淹 水利局爭取補助改善

潭子區仁愛路二段211巷附近遇雨即淹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潭子區仁愛路二段211巷附近遇雨即淹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2019/07/18 15:08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潭子區仁愛路二段211巷附近,遇雨即淹,附近居民表示,現在只要一下雨就擔心家裡淹水,水利局爭取前計畫補助1000萬元,將於明年元月起施作250公尺長的雨水下水道改善,並於今天辦理會勘說明;副市長楊瓊瓔、市議員賴朝國及嘉仁里長林瑞文建議提前在今年施作、趕在明年汛期前完工,同時將雨水下水道延長約60公尺,避免居民再淹;水利局原則同意,因施工期涉及國道四號延伸段替代路與經費來源等問題,需協調相關單位後才能確定。

市議員賴朝國表示,潭子區仁愛路二段211巷附近的仁愛路段,因地勢低漥,排水不及,遇雨即淹,造成居民通行不便,並影響生命財產等安全,要求改善;當地的林姓婦人表示,仁愛路最近4、5年來每年都淹,居民只要一下雨就煩惱。

水利局雨水下水道科長陳世玉表示,仁愛路淹水主因潭子區福潭路既有下水道排洪能力不足,加上仁愛路二段下水道系統尚未建置,致下雨時道路側溝無法順利排入下水道系統,遇雨成災,市府爭取營建署前瞻計畫1000萬元補助,配合國道四號延伸段工程將仁愛路列入今年的替代道路,因此工程預計明年元月動工,8月完工,施作的下水道從北屯圳至仁愛路二段211巷口,全長約250公尺。

副市長楊瓊瓔表示,明年元月施作、8月完工,等於居民還要再淹兩次,要求水利局提前在今年底施工,趕在明年6月汛期前完工,國道四號替代道路可繞道潭陽路解決;嘉仁里長林瑞文則建議下水道應延長約60公尺至仁愛路二段140巷,並增設銜接管,加速側溝排入下水道,才能徹底改善當地淹水問題。

水利局雨水下水道科長陳世玉表示,只要協調相關單位同意後即可辦理。

副市長楊瓊瓔要求水利局提前施作下水道,改善潭子區仁愛路二段淹水問題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副市長楊瓊瓔要求水利局提前施作下水道,改善潭子區仁愛路二段淹水問題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