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網傳照預知颱風轉向?道教總會理事長:有點怪力亂神

LINE群組瘋傳3張聲稱預知颱風轉向的照片,引發熱議。(擷自網路)

LINE群組瘋傳3張聲稱預知颱風轉向的照片,引發熱議。(擷自網路)

2019/07/18 11:34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丹娜絲颱風陸警昨天從發佈到解除僅9小時,昨天網路瘋傳照片表示有人事先就能預知,要求颱風神請丹娜絲不得影響台灣,有網友聲稱見證深信不疑,也有網友說,去年20幾個颱風「過而不入」,應該是巧合;中華民國道教總會理事長陳瑞寶則說,疏文應該是祈求上蒼悲天憫人,不要降下天災,照片中格式類似疏文卻不免有點怪力亂神,但祈求台灣風調雨順的用心還是值得肯定。

丹娜絲路徑一變再變,從預估穿過台灣的「穿心颱」改為掠過東部的「擦邊球」,氣象局發布陸警9小時後解除,確認輕颱暴風圈對台灣陸地威脅大幅降低。

但昨天在賴群組卻瘋3張照片,照片顯示有人在7月16號就立文,要求丹娜絲不得撲向台灣本島,需消失或轉向他國,文中還煞有其事的派任丹娜絲颱風神及巴士海峽城隍執文辦理,有網友聲稱見證預知颱風轉向深信不疑,也有網友說,去年有20幾個颱風形成,但幾乎沒有一個直撲台灣,颱風「過而不入」關鍵原因,是因為「太平洋高壓」的位置,此次的「神預測」應是巧合吧!

也有網友認為,當颱風無論如何都會侵襲世上的某地時,若僅禱告求颱風遠離自己家園卻對他國造成損害,豈不失去神祈保佑普天蒼生的慈悲為懷呢,對此,同時是中華民國道教總會理事長的台中市慈德慈惠堂堂主陳瑞寶說,疏文起源於道教,是祈福神靈,敬天祭祖語言信息的表達形式。

人們將所求事由透過叩拜書之於紙,焚化後上達天庭,由神職架起仙凡之間的橋樑,實現人們所祈求的目的,從照片中的立文來看,應該是屬於玄學中的一個教派,雖類似疏文格式,但疏文的傳達是以下對上,請求上天的悲天憫人不要降下天災,用「以上對下」口吻指派所謂的颱風神,不免有點怪力亂神,但祈求台灣風調雨順的用心還是值得肯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