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貓咪牙齒全被磨平...獸醫憤怒:「這樣做極度殘忍!」

「嘉慶動物醫院」院長黃泓康分享案例,指有動物醫院為了讓貓咪咬人不痛就擅自將牙齒磨平,但其實這是「極度殘忍的行為」。(圖片擷取自臉書粉專「貓咪院長-黃泓康」)

「嘉慶動物醫院」院長黃泓康分享案例,指有動物醫院為了讓貓咪咬人不痛就擅自將牙齒磨平,但其實這是「極度殘忍的行為」。(圖片擷取自臉書粉專「貓咪院長-黃泓康」)

2019/07/17 22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不少人會飼養寵物來做為心靈上的寄託以及陪伴,而時而乖巧,時而調皮的貓咪更是許多「貓奴」的心頭肉,但「嘉慶動物醫院」院長黃泓康就分享案例,指有動物醫院為了讓貓咪咬人不痛就擅自將牙齒磨平,但其實這是「極度殘忍的行為」。

黃泓康昨(16)日在臉書粉專「貓咪院長-黃泓康」發文分享案例,有一隻個性比較怕生的貓,因2年前到某動物醫院住院咬了該院院長,就被院長未經主人同意就「磨平貓的牙齒」,而主人當下不知道貓咪會很痛,也以為這是所有醫院對於會咬人的貓採用的常規處理方式,因此當下就接受了。

黃泓康請助理拍下這隻貓咪遭到磨平的牙齒,表示自己看到照片時情緒是驚訝、憤怒與心疼,因為磨平的牙齒已經深及牙髓腔,而牙髓腔中都已經長出了肉芽,讓這隻7歲的老貓吃的每口飯都充滿疼痛,僅剩2.5公斤不到的體重。

黃泓康提到,除非有醫療需求,否則去爪、磨平牙齒都是極其殘忍的行為,「永遠都不該出現」,他強調貓在害怕時抓人、咬人都在所難免,是因應狩獵天性及對恐懼的反應,這些都可以透過正確互動、行為訓練來避免,舉例表示「貓奴」不該常用手腳逗弄貓咪,會讓貓咪認為手腳是獵物、玩具,進而養成習慣「抓、咬人」

許多網友看了超心疼,紛紛留言表示「謝謝醫生的正確宣導」、「我自己牙齒很敏感,完全可以想像咀嚼每一口都非常疼痛的感覺」、「好想把這主人也抓來磨牙,讓他感受到貓咪的痛苦。」、「我工作地方,隔壁是動物醫院,裡面醫生也是會建議這樣,我去動物醫院和說的醫生嗆,要拔先拔你自己的牙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