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因應丹娜絲颱風來襲 國軍14營隊提前結訓

國防部強調,部長嚴德發已於今天上午8點半召集總長、副總長執行官、空軍副總長、三軍司令、各指揮部、作戰區指揮官及本部聯參主管等召開災防整備會議。(資料照)

國防部強調,部長嚴德發已於今天上午8點半召集總長、副總長執行官、空軍副總長、三軍司令、各指揮部、作戰區指揮官及本部聯參主管等召開災防整備會議。(資料照)

2019/07/17 16:14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輕颱丹娜絲的陸上颱風警報,稍早國防部除了在各地預先部署防救兵力備戰,也宣布金門、澎湖戰鬥營及洄瀾射擊體驗營、兩棲勇士挑戰營等14個營隊,將辦理提前結訓,以確保參訓學員安全。

國防部指出,為因應丹娜絲颱風,國軍目前共備置待命兵力3萬1千餘人、各類車輛機具4千5百餘部,另還針對99處易發生土石流及淹水的區域派遣預置兵力1千8百餘人。

此外,陸軍航特部及海軍陸戰隊特戰小組,也規劃於新北烏來、桃園復興及高雄那瑪夏、桃源等18處災害潛勢區預置22組、135人,以期能在第一時間迅速投入執行災防救援任務。

國防部強調,部長嚴德發已於今天上午8點半召集總長、副總長執行官、空軍副總長、三軍司令、各指揮部、作戰區指揮官及本部聯參主管等召開災防整備會議,並要求在「防災重於救災,離災優於防災」原則下,由各單位主官提醒地方政府提前完成災害潛勢區民眾的撤離。

此外,嚴德發也要求海軍陸戰隊在林口下湖西營區、蘇澳中正基地、嘉義水上機場、台南官田營區各進駐2輛AAV7兩棲突擊車,加上屏東防訓中心進駐4輛,合計共預置12輛,將配合各作戰區預置兵力進行地方災害的即時救援任務。

國防部強調,國軍將持續掌握丹娜絲颱風的發展與移動路線,在確保官兵安全的前提下靈活調整各作戰區兵力及機具,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執行災防任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