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颱風明下午起影響基隆 林右昌:是否放假與雙北同步

丹娜絲颱風持續北轉朝台灣接近,基隆市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災害準備會議,預測颱風將從18日下午起對基隆會有明顯影響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丹娜絲颱風持續北轉朝台灣接近,基隆市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災害準備會議,預測颱風將從18日下午起對基隆會有明顯影響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9/07/17 15:20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丹娜絲颱風持續北轉朝台灣接近,基隆市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災害準備會議,預測颱風將從18日下午起對基隆會有明顯影響,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人事處會先與雙北討論,明天下午颱風進來後,大概要什麼時候開始進行停班停課的判斷,預先做互相的溝通,北北基3縣市同步決定宣告是否放颱風假。

基隆氣象站主任湯舜然指出,丹娜絲颱風朝偏北路徑移動,要看太平洋高壓減弱程度,可能從東北部陸地通過的情形居多,預估18日下午開始對基隆產生影響,19日中午暴風圈會脫離台灣陸地,北部平地雨量初估100到200毫米,山區雨量150到250毫米。

市府各單位報告指出,因應颱風來襲,各區公所已備妥5383包沙包、抽水機37台,已加強檢測各項救災機具,抽水機、發電機正常運作,大武崙沙灘、泰安瀑布預防性封閉。

基隆河沿岸16座抽水站及市區4座抽水站功能正常,相關人員進駐待命,移動式抽水機有2台預先佈置在安樂區武嶺橋頭、中正區東4碼頭,其他抽水機待命中。湖海路、北寧路、堵南地下道、八堵路鐵路涵洞這4處較地窪易淹水地區,配合相關雨勢情況進行預警性封路,並完成工地巡檢及現勘,做好防颱準備。

林右昌表示,颱風應該會在台灣登陸,各單位要有降下局部大雨的警覺,預先設置好防水閘門,沙包視明天颱風動向進行準備,相關防颱工作大家都很有經驗,歷次成災主要是強降雨所致,各單位敏感度要提高,也要請民眾提高防颱警覺。

由於岸巡、台電、國光客運、台鐵及基隆港務分公司等單位沒派人出席災害準備會議,林右昌也撂下重話表示,防颱工作是要大家一起合作的,防災會議不准沒有到,「我是基隆市最高的防災應變會議指揮官,消防局下次要再提醒,我主持會議不准不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