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病》30歲妙齡女不時胸悶 因心室破小洞

2019/07/17 16:51

豐原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曹承榮(右)及兒童心臟醫師林聖哲(左)接力治好李女的「心室中膈缺損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30歲李女常出現胸悶、呼吸困難,今年4月初,胸痛情形更加明顯,到診所就醫因醫師發現心雜音,建其到醫院心臟內科求診,豐原醫院經超音波檢查,確診李女為「心室中膈缺損」所致,經轉介兒童心臟科醫師進行心導管手術,免除開心風險。

豐原醫院兒童心臟醫師林聖哲表示,心導管修補心室中隔缺損,是透過照影找到心臟破損位置及大小,再找適合的關閉器,將缺損關閉,阻擋不正常的血流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豐原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曹承榮表示,李女從小就知道自己心臟破了一個小洞,家屬誤以為長大後小洞就會自己癒口不見,但最近近幾個月,李女常出現胸悶、胸痛、呼吸困難,到醫院進一步進行超音波檢查,確診為「心室中膈缺損」。

 「心室中膈缺損」傳統手術多以開胸為主,但對年輕女性來說是很大的傷害,復原期較長,術後風險也相對提升,採用心導管方式修補,不僅降低術中風險,手術時間僅需1小時即可完成。

豐原醫院兒童心臟醫師林聖哲表示,李女因心室中隔破損,造成左心室血流流到右心室,心導管修補心室中隔缺損,是透過照影找到心臟破損的位置及破損洞口大小,再找適合的關閉器,將缺損關閉,阻擋不正常的血流。

 患者術後1個月內,需注意不要劇烈運動、跳躍及牙齒保健,避免引發心內膜炎,因關閉器被組織包覆期間,最怕引發心內膜炎感染風險,接下來定期追蹤,就不用再受心臟破洞的困擾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