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蔬菜供應青黃不接 颱風恐助長菜價

丹娜絲颱風來襲,農民搶收蔬菜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丹娜絲颱風來襲,農民搶收蔬菜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9/07/17 13:28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6、7月天氣溼熱,影響蔬菜生長,供貨量青黃不接,西螺果菜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35元,比一個月前漲了10元,台北果菜市場今天拍賣價格小白菜等葉菜類每公斤均價約50元,市場預估丹娜絲颱風若帶來強風豪雨災情,恐進一步推升菜價。

二崙鄉農會秘書吳曜宇表示,這一個月來不是連日大雨,就是高溫炎熱,雲林二崙、西螺等產地蔬菜管理不易,容易腐爛,供需青黃不接,像農會原本每天運銷約60噸,減至40多噸,真的沒菜,是這波蔬菜價格走高的主因。

吳曜宇說,上波梅雨災損復耕蔬菜原本已開始採收,市場供應量回穩,菜價也會跟著回穩,但丹娜絲颱風已經發布陸上警報,菜價走勢將視颱風對蔬菜產區帶來災損情況而定。

林姓家庭主婦表示,到菜市場買菜,葉菜類都漲價,原本一把青菜20元,現在一把要30元,有的蔬菜甚至一把要35元。自助餐業者林武龍表示,本週蔬菜都漲價成本大增,部分菜色不得不做調整,只能以紅蘿蔔炒蛋、菇類等菜色取代綠色蔬菜。

菜價高讓自助餐業者咬牙苦撐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菜價高讓自助餐業者咬牙苦撐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