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將有雙颱接力襲台? 氣象局這樣說

由於目前丹娜絲颱風旁邊還有一個低氣壓發展,針對是否會有雙颱出現,氣象局表示,不能完全排除。(圖擷自氣象局)

由於目前丹娜絲颱風旁邊還有一個低氣壓發展,針對是否會有雙颱出現,氣象局表示,不能完全排除。(圖擷自氣象局)

2019/07/17 10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丹娜絲颱風即將襲台,氣象局今上午表示,預計將在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警。由於目前丹娜絲颱風旁邊還有一個低氣壓發展,針對是否會有雙颱出現,氣象局則表示,不能完全排除,若這個颱風成形,將會是第6號颱風百合。

菲西低壓若成颱 將成6號颱百合

據氣象局今上午8點半發布的警報指出,颱風中心今上午8點位於恆春南南東方約50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,中心氣壓995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(約每小時65公里),相當於8級風,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,對巴士海峽、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將構成威脅。

氣象局指出,目前除了丹娜絲颱風以外,還有一個低氣壓發展,其中含有一些雲系甚至低壓中心,情況比較複雜,不排除未來可能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甚至於再增強。針對媒體追問是否有機會出現雙颱?氣象局則指,位於菲律賓西側的低壓,在丹娜絲持續北上過程中都會有交互作用,由於目前整合程度還不算明顯,對台影響仍有待評估,目前尚未完全排成發展為颱風的可能,若這個颱風成形,將會是第6號颱風百合。

氣象局也提到,丹娜絲昨天晚上靠近菲律賓呂宋島時受到地形影響,低層留在東邊成為目前的丹娜絲,高層雲系則是移到菲律賓西邊,目前還在大低壓帶中,估計未來將形成一個新的低壓,今明兩天不排除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但還需要一點時間。

氣象局表示,由於丹娜絲與新的低壓都在同一個大低壓帶中,預計丹娜絲往北走時,將牽引新的低壓動起來,影響台灣天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