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光合菌種香蕉 農民成功突破輪作障礙

屏東縣內埔鄉60歲農民鍾龍玉種出自己愛吃的香蕉。(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)

屏東縣內埔鄉60歲農民鍾龍玉種出自己愛吃的香蕉。(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)

2019/07/17 09:40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內埔鄉60歲農民鍾龍玉原本從商,因為愛吃香蕉,10年前轉行改種香蕉,原只種長輩留下的2分半地,5年前增購2.5分,前年經專家輔導施用光合菌,讓土壤活化植物根系強壯後,黃葉病的機會減少,種出的香蕉更香更甜。

鍾龍玉表示,香蕉有輪作障礙,一般2至3年要易地而種,但他的香蕉園已經連續種了5年,母株結果後割除,從側芽再長出新的蕉株,加上適當肥份管理,就是一株健康的香蕉樹。

突破一般溝溉習慣,鍾龍玉選擇用噴溉耕作,他強調,噴溉打到葉片可以洗掉一些病蟲害,而水沖到地面對土壤有活化作用,此外,光合菌使用在農業循環利用所收集的漕水,可提供香蕉生長的元素,鮮少黃葉病,且每把香蕉都鮮綠有光澤,摧熟後則香氣四溢、香Q飽滿。

鍾龍玉種的香蕉大多自產自銷,平均2天採收一次,每次約幾百斤,催熟後載到市場銷售,最遠到車城福安宮賣,許多客人吃過他種的香蕉常說特別有味道,黃化後耐貯放,口感就是不一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