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病》坐骨神經痛到凍未條 注射藥物可緩解免開刀

2019/07/16 21:39

醫師吳明哲建議,坐骨神經痛還未達到非開刀不可時,可由專業疼痛科醫師進行疼痛治療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大千醫院依統計,發現約八成的民眾都有神經壓迫下背痛的問題,其中坐骨神經痛最為常見,嚴重者可能影響日常生活,後龍診所復健科醫師吳明哲表示,若經醫師評估尚不需開刀的病患,可藉由藥物注射至神經孔、腰椎橫突或硬脊膜外腔,來緩解疼痛,無須麻醉安全性也高。

醫師吳明哲表示,疼痛治療是在超音波顯影下注射治療藥物,來緩解疼痛症狀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吳明哲指出,常有病患反應下背痛,每天都坐立難安,此為坐骨神經痛症狀,經常發生在肥胖、年紀大、經常搬重物、長時間彎腰或久坐、以及糖尿病病人的身上,主因是脊椎椎間盤突出、脊椎退化骨刺、脊椎孔狹窄或是腫瘤等壓迫到坐骨神經。

坐骨神經痛典型特徵是腰部脊椎到臀部、大腿、小腿肚直到足踝,出現類似刀割疼痛、觸電麻木、或燒灼熱,嚴重時甚至會造成下肢無力,行走困難、坐臥不安,影響日常生活。

但許多患者因畏懼手術,排斥就醫,導致症狀持續惡化,吳明哲說,若未嚴重到如大、小便失禁,非必要開刀急迫程度時,建議患者可尋求專業疼痛科醫師進行神經阻斷術治療。

吳明哲解釋,醫師會根據病況不同,在超音波顯影下將治療藥物注射至神經孔、腰椎橫突或硬脊膜外腔,來緩解疼痛症狀,過程中無需麻醉、安全性高且在診間即可執行,是飽受坐骨神經痛困擾的病患可與醫師討論的合適療法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