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病》高處墜地尿道斷裂 工人找回「性」福

2019/07/16 17:48

雲林北港醫院創傷醫療團隊骨科主治醫院曾準指出,骨盆骨折致死率高,治療複雜且具挑戰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[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]60歲工人「阿江」因工作不慎從高處墜地,全身多處骨折合併垂直型骨盆骨折及後尿道斷裂,經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創傷傷醫療團隊分階段治療,阿江不僅走路沒題,也重新找回「性」福,今天在妻子陪同下到醫院感謝北港醫院醫療團隊。

阿江(右)及18歲小傑(左)今天到北港醫院感謝創傷醫療團隊治療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阿江為建築工人,去年10月工作時不慎從2樓鷹架掉落地面,送到北港醫院急救,醫院創傷醫療團隊成員、骨科主治醫師曾準表示,骨盆骨折少見但致死率高,主要是這些病患常合併多重外傷,例腦部、腹部出血及脊髓損傷,且骨盆腔內可能發生靜脈、動脈大出血。

阿江到院時生命岌岌可危,診斷發現全身多處骨折,且合併垂直型骨盆薦椎粉碎性骨折及後尿道斷裂,後腹腔及骨盆腔都有血腫,創傷醫療團隊先就骨盆骨復位及固定,一個月後再接受骨盆及脊椎內固定及精密的尿道對合手術,現在恢復狀況很好。

阿江今天專程到北港醫感謝醫團隊,他表示,感謝醫療團隊仁心仁術,不僅命撿回來,且可以不用助行器行走;另一位18歲小傑今年4月初統測前一個月因車禍造成骨盆骨折,經創傷團隊治療,一個月後自己柱拐杖參加考試。

北港醫院副院長馮逸卿表示,骨盆骨折是複雜且具挑戰的治療,北媽是沿海地區創傷責任醫院,創傷醫療團隊這2年成功治療近20例困難的髖身臼及骨盆骨折病患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