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好害羞!七夕情人節「前置作業」 國健署提醒5點

國健署整理五大避孕措施,提醒年輕人做好避孕措施,以免非計畫性懷孕。(國健署提供)

國健署整理五大避孕措施,提醒年輕人做好避孕措施,以免非計畫性懷孕。(國健署提供)

2019/07/16 17:33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8月8日是七夕情人節,許多情侶計畫浪漫一番、免不了「做愛做的事」;國民健康署提醒,情侶要懂得保護自己、避免意外懷孕,並提五項避孕措施,供情侶們參考。

五項避孕措施之一是保險套,優點是購買方便;也可選擇口服避孕藥,若正確服用效果百分百;子宮內避孕器需由醫師處理,安裝一次效用3到5年;避孕貼片優點是方便,但有特定疾病者就不行使用;事後避孕藥,缺點是事後補救身體負擔較大,不建議作為常規避孕方式。

每年九月暑假過後,常有一波「開學墮胎潮」,多是年輕學生暑假期間沒做好避孕措施、導致意外懷孕;國健署提醒應做好避孕措施,否則「不成功『便成人』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