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50層世貿大樓登高賽開跑 馬拉松勇士分享運動抗癌經驗

高雄市首屆公益登高賽,9月29日在50層世貿大樓登場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高雄市首屆公益登高賽,9月29日在50層世貿大樓登場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2019/07/16 14:30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首屆公益登高賽,9月29日在50層世貿大樓登場,參賽者將挑戰地下一樓至第50層樓,總階數1234階耐力賽,另有負重12公斤登高賽,主辦單位今邀馬拉松勇士林尚宣分享運動抗癌的心路歷程。

這場登高賽由台灣癌症基金會及高雄多元運動發展協會合辦,鼓勵已完成治療的癌友參加,活動也結合公益,為南部癌症弱勢家庭的就醫照護經費募款。即日起至8月12日止,請上活動咖網站報名。

41歲林尚宣5年前被診斷出舌癌末期後,曾花了23天跑步環台,透過運動抗癌,他今出席記者會,表示5年前舌頭出現破洞,就醫檢查竟是舌癌末期,當時醫師告訴他,5年存活率不到3成,3年內很可能復發。

林尚宣說,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,想用自己最喜愛的運動來抗癌,罹癌半年內接受化學治療、放射線治療,因為運動讓自己有更多抵抗力對抗病魔。

林尚宣說,運動過程也能轉移病痛的注意力,不去想明天會怎麼樣,只專注當下揮灑汗水的痛快,也許因為這樣

,他所以活下來!

台灣癌症基金會表示,世界衛生組織指出,21到25%的乳癌及大腸癌、27%糖尿病與30%的缺血性心臟病,是因身體活動不足造成,杜絕癌症發生的最好的方法,就是透過每天吃足量蔬果、規律運動、適當控制體重、遠離菸檳、定期癌症篩檢,可降低60~70%的癌症風險。

馬拉松勇士林尚宣(中)分享運動抗癌的心路歷程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馬拉松勇士林尚宣(中)分享運動抗癌的心路歷程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