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輕颱丹娜絲明生成機率大 氣象局:不排除直撲台灣

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,中央氣象局預估,該熱帶性低氣壓週二增強為輕度颱風丹娜絲的機會最大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,中央氣象局預估,該熱帶性低氣壓週二增強為輕度颱風丹娜絲的機會最大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2019/07/15 15:51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,中央氣象局預估,該熱帶性低氣壓週二增強為輕度颱風丹娜絲的機會最大,且目前角度偏北,不排除週四、週五擦過或直接影響台灣,東半部將首當其衝,氣象局也有機會發布颱風警報。週三起花東要留意大雨雨勢發生,週四、週五雨勢擴及全台,南台灣也會出現大雨雨勢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該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2點距離鵝鑾鼻東南東1330公里的海面上,預計今天到明天將持續朝西北西,往呂宋島方面靠近,週二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;週三將進入巴士海峽,朝台灣靠近。氣象局預估,週四、週五將是該系統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且不排除直撲台灣。

預報員張承傳說,週三起花東及南台灣受該系統外圍環流影響,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,東半部不排除發生大雨,週四、週五各地雨區擴大,南台灣也會有大雨發生,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張承傳表示,週二因各地風速較弱,加上熱帶系統沉降影響,東部、西半部近山區平地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,其他地方約33到35度。

週三以後,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,各地極端高溫情況可望緩解,各地白天高溫約33、34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