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熱血愛心士官長 連5年組團幫偏鄉學童拍畢冊

「圓夢計畫-送畢業紀念冊到偏鄉」團隊計畫主持人邱緒詠(左)、劉文欽(右)。(軍聞社)

「圓夢計畫-送畢業紀念冊到偏鄉」團隊計畫主持人邱緒詠(左)、劉文欽(右)。(軍聞社)

2019/07/14 12:57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對於生活環境優渥的學童而言,拍攝畢業紀念冊為理所當然之事,但對偏鄉學童而言,卻成不敢奢望的事情。不過,陸軍裝訓部士官長邱緒詠卻連續五年率團深入偏鄉學校,足跡踏遍花蓮、澎湖等地,免費為學童拍攝、製作畢業紀念冊,讓偏鄉學童能帶著回憶邁向下個人生階段。

國軍媒體《軍聞社》今日發布一系列報導,陸軍裝訓部士官長邱緒詠是「圓夢計畫-送畢業紀念冊到偏鄉的計畫主持人,他在五年前因偶然機會下,得知偏鄉學校因學生人數少、家長經濟不佳,使孩子無法擁有畢業紀念冊時,憑著一股熱血與衝動,和志同道合的同袍組團,到偏鄉學校為學童免費拍攝、製作畢業紀念冊。根據「圓夢計畫-送畢業紀念冊到偏鄉」臉書頁所揭資訊,團隊已開始準備第六年的前置工作。

「圓夢計畫-送畢業紀念冊到偏鄉」團隊包含現、退役軍人與社會人士,至今已有12人加入,協助的校園數,從第一年的3所,至今年已有12所。邱緒詠說,這五年的拍攝、人物力與財源皆由團隊負擔,從攝影到印刷、寄送也是成員分工合作,但當看到孩子們拿到畢業照的喜悅、家長一起入鏡時的成果,就覺得辛苦非常值得。

邱緒詠接受《軍聞社》訪問表示,團隊在某一年到花蓮的拍攝過程,有位獨力照顧孫子的阿嬤,跟孫子一起穿上學士服拍照,阿嬤穿上服裝後就哭了,因為阿嬤說,「自己連小學都沒有畢業,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拍畢業照。」那個畫面讓邱緒詠永生難忘,更確定自己與團隊所做的是有意義的。

而曾為軍人的團隊成員劉文欽說,他在拍攝畢業紀念照片的過程中,有一位阿嬤問,「這會不會很貴?我要賣多少菜,才能為我孫子買一本!」他聽到阿嬤說出的這一番話,不忍一陣鼻酸,他認為,「團隊五年前來堅持是對的,他們會繼續走下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