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鐵國產化沒成效 林佳龍:採購設計不良

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「鐵道科技產業推動座談會」,批評台鐵局招標文件設計不良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「鐵道科技產業推動座談會」,批評台鐵局招標文件設計不良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9/07/12 20:34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為推動國內鐵道產業發展,交通部鐵道局今天在桃園捷運公司舉辦「鐵道科技產業推動座談會」,共有200多位產、官、學、研代表參加,對於推動國內鐵道產業,林佳龍也點名台鐵局採購設計不良,雖然行政院有鐵道產業會報,但採購漏掉台灣車輛公司,根本沒有成效。

林佳龍說,台鐵局採購設計不良,招標內容沒有反映到國內產業,事實上,行政院早在他上任前就成立鐵道產業會報,跨部會弄得虎虎生風,但老實講沒有什麼成果,最重要的採購漏掉台灣車輛公司;反觀高鐵就和國內產學機構合作,國產化成效良好,也值得各界借鏡。

林佳龍也宣布,將籌組鐵道產業聯盟(R-Team),提升自主技術及本土化發展,促進軌道產業升級、形成完整供應鍊,投入國內輕軌建設、維修備品及智慧鐵道開發,預計以3個月時間完成籌組。

本次座談會就「智慧鐵道趨勢與產業發展」、「前瞻輕軌建設帶來的商機-以新北經驗為例」、「鐵道維修本土化商機」、「鐵道產業聯盟籌組規劃與資源」等四項主題進行座談,邀請業者代表進行經驗交流並共商未來發展策略、商機與願景,最後由林佳龍進行最後討論。

而在現場並展示軌道營運機構及國內業者合作開發成果,包括運用物聯網技術遠端監控列車設備、車廂環境感測及場站安全偵測、輕便化且多功能道岔繼電器檢測裝置、多元票務行動支付、智能變頻空調及車站遠距智能旅客服務等系統,充分展現國內產業結合智慧化科技的豐碩成果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「鐵道科技產業推動座談會」,與產官學代表合影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「鐵道科技產業推動座談會」,與產官學代表合影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