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受虐女童轉普通病房了 愛心捐款專戶上線

女童嚴重腦傷,經全力救治後現在能握住媽媽的手,轉到普通病房,但醫療與復健之路仍漫長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)

女童嚴重腦傷,經全力救治後現在能握住媽媽的手,轉到普通病房,但醫療與復健之路仍漫長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)

2019/07/12 17:57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中1歲女童遭保母施虐,上月21日嚴重顱內出血、手臂骨折,昏迷指數僅3分,經醫院搶救,目前能微睜眼睛、動動手腳、握住媽媽手指,生命跡象穩定,這週二轉至普通病房,社會局協助成立社會救助金專戶昨天已經上線,將做為女童醫療看護等費用。

社會局指出,女童的社會救助金專戶帳戶捐款帳號已經上線,有台銀與郵局帳戶接受民眾愛心捐款,捐款請在備註欄註明「指定捐款給太平區陳姓小妹妹」專款專用做為受虐陳姓女童未來在醫療、看護、復健等相關支出,民眾如有捐款問題也可撥打市民1999專線。

女童也已將戶籍從南投遷到台中,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,申請看護支援,最長30天,已申請看護協助,社會局也協助申請急難紓困金2萬元,以及兒少保護個案的看護費補助金,市長慰問時也贈慰問金1萬元。

女童「頭部受虐性腦創傷」腦傷嚴重,中國附醫以低溫療法和降腦壓治療,搶救女童急性腦創傷見效,女童也展現堅強的生命力,傷勢進步許多,院方態度謹慎樂觀,認為女童腦傷嚴重,變化仍大,這1、2週仍需觀察女童是否有水腦情形,否則要引流,如果正常的話則能評估,將移開的頭蓋骨放置回復。

女童已將戶籍從南投遷到台中,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,申請看護支援,最長30天,已申請看護協助,社會局也協助申請急難紓困金2萬元,以及兒少保護個案的看護費補助金。

女童這週二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,仍有醫護隨時照應,並有受過照顧訓練的看護進駐支援照護,女童媽媽也接手照顧,今天也在臉書上PO文徵求看護。

臺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帳戶捐款帳號


壹、銀行/郵政匯款(擇一匯款)
1. 銀行匯款:
o 戶名:臺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
o 銀行別:台灣銀行台中分行
o 帳號:01003800188-6
2. 郵政劃撥:
o 戶名: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急難救助專戶
o 銀行別:郵局劃撥帳戶
o 帳號:22753731

貳、收據寄送:


1. 郵政劃撥捐款者,請於劃撥單的備註欄位,留下您的收據抬頭及寄送地址。
2. 銀行匯款者,匯款後於您的匯款收執聯上留下收據抬頭與寄送地址,傳真本局,以利寄送收據;或可直接撥打本局電話留下相關資料。
參、如要捐款請在備註欄註明:「指定捐款給太平區陳姓小妹妹」

女童媽媽在網路徵求看護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)

女童媽媽在網路徵求看護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