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謎團!小虎鯨擱淺台灣 24年多達204隻

專案團隊全力搶救小虎鯨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專案團隊全力搶救小虎鯨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9/07/12 16:15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海洋保育署研究發現,1996年至2019年,已有204隻小虎鯨在台灣西南海岸擱淺,最多一批為2005年在台南將軍漁港的36隻。

為了探究小虎鯨擱淺原因,海保署解剖今年4月闖入高雄海域死亡的小虎鯨,發現牠們共同的病徵為中耳室或鼻竇附近有寄生蟲,可能因此影響聽力或平衡,最後導致擱淺,確切原因還要深入研究。

海保署說,今年4月25日至30日,高雄港區與旗津海域接連發生小虎鯨擱淺事件,專案團隊將多隻活體帶回照顧,發現牠們有游泳不穩定、異常翻滾行為,經過血液檢查,竟有敗血病跡象;儘管專案團隊給予藥物治療、更換池水、嘗試餵食及帶游,仍陸續死亡。

專案團隊解剖小虎鯨,發現多數個體的腸道有大量寄生蟲感染,胃部多處潰瘍,再進行頭部斷層掃瞄,發現中耳室或鼻竇附近有寄生蟲,可能因此影響聽力或平衡,最後導致擱淺。

海保署指出,回顧擱淺紀錄,1996年至2019年,幾乎每1年或2年,台南、高雄、屏東就會發生小虎鯨集體擱淺或迷航事件,且大都集中在2月至5月間。

海保署說,根據統計,這24年來,已有204隻小虎鯨擱淺在台灣西南海岸,2005年在台南將軍漁港多達36隻,2010年高雄興達港則有28隻。

小虎鯨擱淺台灣,24年多達204隻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小虎鯨擱淺台灣,24年多達204隻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