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拆遷戶看這裡!竹市公道三 安置基地快好了

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計劃工程中,有關拆遷戶的安置基地已接近完工,包括8米寬道路和排水溝箱涵等基礎公共設施都快完工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計劃工程中,有關拆遷戶的安置基地已接近完工,包括8米寬道路和排水溝箱涵等基礎公共設施都快完工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9/07/11 20:50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新竹市竹光路銜接景觀大道的公道三新闢計畫道路,其中拆遷戶的安置基地9月底完工,市府工務處表示,安置基地內的8米道路和公共基礎設施,已把下水道污水幹管一併埋設,讓拆遷戶未來配蓋房子,不需二次施工。另市府也進行公共工程拆遷補償自治條例的修正,將送市議會審議,包括調高營造物價指數及提高非合法建物的補償比例等,9月就會啟動拆遷戶的協議價購作業。

市府工務處長吳堂安說,竹光路銜接景觀大道的公道三新闢道路計畫,歷經多任市長、長達27年的抗爭、溝通、協調,去年通過內政部都委會審查,終於啟動長560公尺、寬30米的公道三新闢道路計畫工程,市府去年也向新竹縣府價購2354坪的安置基地,闢建8米寬、長220米的基地道路,目前安置基地基礎工程已完成排水溝箱涵施做和道路開闢,更把下水道污水幹管也一併埋設,未來拆遷戶配蓋房子,不需再二次施工。

吳堂安說,市府已針對公道三新闢道路計畫工程召開過兩次公聽會,200多名地主、76戶拆遷戶最關心的就是安置基地何時完工,拆遷補償的費用能否讓拆遷戶得以再蓋房子?對此,市府已聽到拆遷戶的心聲,會盡全力符合拆遷戶的期待。

吳堂安說,安置基地工程9月底完工後,市府9月也會啟動拆遷戶的協議價購作業,工務處粗估,公道三新闢道路的工程費約2.74億元,道路徵收及補償費約9.76億元,總計約12.5億元,安置計畫包括「以地換地」,可讓拆遷被徵收戶在安置基地內配蓋房子,或領取徵收補償費。

對拆遷戶最關心的拆遷補償費,吳堂安說,工務處也在進行「辦理公共工程拆遷補償自治條例」的修正提案,主要修正內容會調高營造物價指數,因應營造工程物價指數會隨時有波動,藉此減少拆遷戶的損失等,此外,也會把非合法建物拆遷補償比例,從50%提高到70%,符合拆遷戶的期待,這兩項修正內容已提案,月底會送市議會臨時會審議。

吳堂安說,公道三新闢道路計畫預計9月啟動拆遷戶協議價購作業,如果順利,預計明年6月底完成用地徵收,明年8月底動工,可望在2022年1月完工通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