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南大埔重劃區雜草半人高 人行道、座椅埋不見蹤

苗栗竹南大埔地區的休憩座椅被雜草覆蓋,幾不見蹤影。(翻攝苗栗縣議員宋國鼎臉書)

苗栗竹南大埔地區的休憩座椅被雜草覆蓋,幾不見蹤影。(翻攝苗栗縣議員宋國鼎臉書)

2019/07/11 14:55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重劃區許多閒置空地,周遭人行道雜草叢生,甚至連休憩座椅都被埋藏在雜草堆中,讓路人通行、運動多有不便,更擔心會有蛇蟲出沒。竹南鎮公所表示,由於夏日高溫多雨導致雜草生長快速,目前先請廠商盡速處理,後續將縮短修剪雜草的間隔天數、增加除草頻率,徹底解決環境問題。

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在臉書PO出照片,只見大埔重劃區內的人行道雜草叢生,仔細一看才發現有4張休憩座椅被掩埋在草堆中,幾乎不見蹤影;附近居民也抱怨,許多人行道上都布滿雜草,有些地方甚至有半成人高,經過也得繞道,見到埋在草堆的座椅也不敢使用。

竹南鎮公所表示,大埔重劃區的面積就廣達137公頃,公所每年針對大埔地區、竹南科學園區基地、環市路等範圍編列約300多萬割草清潔經費。

竹南鎮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長鍾興萬進一步解釋,由於入夏後經常連日傾盆大雨,隨後又豔陽曝曬,讓雜草飛速成長,廠商人力調度有困難,雖然不斷有派工除草,但仍難完全改善須修剪的廣大範圍。

鍾興萬說,目前已研擬將草皮、灌木分批處理,生長快速的草地修剪將從30天1次縮減至20天1次,增加整理頻率,生長較慢的灌木則維持2個月1次;而大埔地區雜草覆蓋嚴重的人行道、座椅等公共空間,將於本週派工完成清理

竹南大埔地區多閒置空地,夏天高溫潮濕,雜草叢生,將人行道覆蓋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竹南大埔地區多閒置空地,夏天高溫潮濕,雜草叢生,將人行道覆蓋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