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田中颳9級怪風 火車電纜吹斷冒火花

台鐵田中至二水電線遭扯斷,公務人員緊急搶修,只能暫時單向通車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台鐵田中至二水電線遭扯斷,公務人員緊急搶修,只能暫時單向通車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2019/07/10 18:58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好像颱風過境!彰化縣今日午間突然下起一陣大雨,夾雜陣陣強風,屋頂乒乓作響,彷彿颱風過境,其中田中地區更刮起一陣9級怪風,造成台鐵田中到二水站之間輸配高壓電線被傾倒竹子給壓斷,一度造成火花四濺,影響數班列車誤點。田中火車站指出,幸好非巔峰時段,經搶修4小時,於下午4點37分已恢復通車。

田中今日出現9級怪風。(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)

田中今日出現9級怪風。(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)

近日氣候陰晴不定,彰化早上原本晴空萬里,到了中午12點半左右又開始下大雨,不同以往,今天還伴隨強風,根據中央氣象局偵測,彰化田中地區瞬間陣風來到9級,每秒21.8公尺,埔心、芬園、溪州等地區也來到7級,強風豪雨突襲,也造成不少午間出外用餐人士還被淋得如落湯雞。

田中火車站站長游明松指出,中午約12點37分,田中地區突然刮起一陣怪風,,強大風勢甚至把雨滴吹進二樓大廳,相當離譜,這起怪風約持續6分鐘,12點40分二水到田中站間電線突然發生停電,經查就是剛剛的怪風吹襲,造成鐵道旁竹子被吹倒壓到電線,北上線路不通,影響北上172、2194、562、3168、2204數班列車誤點,經趕緊通報公務人員搶修,於下午4點37分搶修完畢,恢復雙向通車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