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型貓科慘遭不人道繁殖及畸形之苦 竟只為了製成「此物」

獅子、老虎等大型貓科動物被囚禁於人工繁殖場,被迫以工業模式進行不人道的繁殖,並深受畸形與健康受損之苦。(圖擷取自「貿易殘酷」報告)

獅子、老虎等大型貓科動物被囚禁於人工繁殖場,被迫以工業模式進行不人道的繁殖,並深受畸形與健康受損之苦。(圖擷取自「貿易殘酷」報告)

2019/07/10 23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「世界動物保護組織」(World Animal Protection,WAP)所發表的研究報告揭露,獅子、老虎等大型貓科動物被囚禁於人工繁殖場,被迫以工業模式進行不人道的繁殖,並深受畸形與健康受損之苦。由於購買者相信服用後會有壯陽、強筋健骨等療效,這些大型貓科動物的身體被製成「補骨酒」、「麝香壯骨膏」等中藥,以因應中國、越南市場日漸增長的「中藥」需求。然而這些中藥從未經過證實有此類醫學功效。

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,由「世界動物保護組織」所發表的「貿易殘酷」(Trading Cruelty) 報告顯示,數千隻大貓,被囚禁在狹小的圍欄中,由於近親繁殖與過量繁殖,不只深受畸形之苦,還伴隨著視力、聽力、呼吸系統、咀嚼功能等障礙。而牠們被宰殺後身體會被拿來加工製成「補骨酒」、「壯骨膏」等中藥材。

報告指出,該藥材的購買者相信服用後會有壯陽、強筋健骨等療效,在越南有近90%的購買者表示相信有一定療效,而其中的4分之1曾使用「大貓藥材貼布」,而在中國則有5分之2的人口,使用過相關藥材及保健品。大部分的消費者表示,偏好野生動物所製成的藥材,認為野生的比養殖的更具「功效」。

WAP野生動物顧問史密特布爾巴赫博士(Jan Schmidt-Burbach)表示,這些動物是位於食物鏈頂端的獵食者,不是人類的玩物,更不是藥材。這些動物被人類的貪婪與金錢嚴重剝削,只為了製成那些根本從未被證實有任何療效的藥材,光是這點就難以接受。令人憤慨的是,這些大貓一生的各個階段都在承受著極大的痛苦。牠們只能在鐵柵欄中望向外面的世界,爪下所感受到的是冷硬的人工混凝土地面,而且永遠無法體驗作為掠食者的狩獵本能。

而當野生老虎瀕臨絕種,取而代之的是對獅子、美洲虎,以及獵豹的獵捕。世界動物保護組織去年在南非發現,美洲豹遭到盜獵的情形,而這樣的現象源自於商人為了供應中國、越南市場對大貓藥材的龐大需求。

該報告將在下個月的華盛頓公約會議上發表。該報告指出不論是國際法,或是各國國內法,都對野生動物的商品化、盜獵的防範,以及動物權益的規範,存在相當的不足與缺漏。

這些大型貓科動物被製成「補骨酒」、「麝香壯骨膏」等中藥,以因應中國、越南市場日漸增長的「中藥」需求,然而這些藥材從未經過證實有療效。(圖擷取自「貿易殘酷」報告)

這些大型貓科動物被製成「補骨酒」、「麝香壯骨膏」等中藥,以因應中國、越南市場日漸增長的「中藥」需求,然而這些藥材從未經過證實有療效。(圖擷取自「貿易殘酷」報告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