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新秘境 上千株落羽松林矗立田中美呆了!

烏日大里交界處一處新秘境,上千株落羽松林矗立在田中,吸引民眾前往拍照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烏日大里交界處一處新秘境,上千株落羽松林矗立在田中,吸引民眾前往拍照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07/10 13:34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位在台中市烏日、大里交界,有一處落羽松林秘境,有上千株的落羽松,此時正與稻田相映襯,雖非秋冬時期落羽松變紅黃的季節,但卻別有一番「韻味」。

台中市有多處落羽松相當知名,西屯、大肚及大里等處的知名落羽松景點,都是一到秋冬之際,就會吸引相當多的人來拍照打卡。

而位在烏日五光路及大里交界,有一處落羽松林,知道的人並不多,也不容易找,只有當地人才知道。

這片落羽松林原本地主是一位醫生父親所有,之後陸續轉賣,直到7、8年前,新地主在購買該地之後,種植了上千株的落羽松,當時落羽松還是一株株的小樹木,7、8年後,已成長為樹林。

整片落羽松林從五光路189巷進入後,過中興四橋的小橋後,再往前走,就可看一條約一輛車可通行的道路,直直通向這一大片的落羽松林。

此時正值夏天,落羽松林前面是整片綠色的稻田,遠處還有白鷺鷥在翩翩起舞,田園景色躍然入眼,而落羽松葉更是隨風搖曳著,讓觀者從車水馬龍的道路一下子進入靜謐的落羽松林,竟有恍若隔世之感。

當地農民林維卿表示,7、8年前,新地主在烏日五光路及大里交界處種了上千株的落羽松,如今已長大成林,但因為只是近年所種,因此跟台中市其他知名的落羽松林相較,知道的人並不多,景致的美也跟其他落羽松林也不相同。

林維卿表示,這片落羽松並不知道還保留多久,因為被列為市府規劃的大里「 夏田產業園區」的範圍,落羽松林是否會被移植,可能還會進行協調。

相關影音

烏日大里交界處一處新秘境,有上千株落羽松林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烏日大里交界處一處新秘境,有上千株落羽松林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烏日大里交界處一處新秘境,上千株落羽松林矗立在田中(記者蘇金鳳攝)

烏日大里交界處一處新秘境,上千株落羽松林矗立在田中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