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捷運試車7天 最吵這站800公尺外還聽到磨軌聲⋯

捷運綠線松竹站軌道沒有隔音牆,電聯車行駛時,附近居民反映太吵了。(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)

捷運綠線松竹站軌道沒有隔音牆,電聯車行駛時,附近居民反映太吵了。(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)

2019/07/10 07:47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捷運綠線自3日起展開機電系統試營運驗證,模擬實際營運班表,連續7天不間斷試車。經過7天測試,松竹站附近民眾反映,800公尺外可以清楚聽到捷運電聯車高頻磨軌聲,「比台鐵還要吵」!

捷運綠線機電系統試營運驗證,模擬實際營運班表,每日上午6時行駛至夜間12時,必須連續7天不間斷試車,一有錯誤訊息就必須停車,並重新計算7天的測試。

測試期間,不少民眾看到電聯車行駛,但部分地區民眾也感受到噪音的困擾。住在潭子區中山路大樓的民眾反映,住家距離松竹站約800公尺,可以清楚聽到捷運電車高頻的磨軌聲,比台鐵還要吵!

葉昭甫表示,捷運綠線共設置長約11公里的隔音牆,但松竹站沿線軌道沒有隔音牆,當初規劃時考量這裡是新開發的重劃區,所以沒設隔音牆,但捷運綠線模擬實際營運班表進行測試後,上線班次密集,且行駛到晚上,附近居民開始感受到有噪音,尤其是進入松竹站前的彎道,列車轉彎時音量較大,由於重劃區逐漸開發後,人口會持續增加,未來還是需要隔音牆,因此,交通局將變更契約,請負責施工的北捷局盡速施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