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在台南收到台南登革熱警訊 NCC:可能廠商輸入範圍出錯

上午北部民眾收到疾管署、台南市政府的登革熱警訊通知,嚇了一跳。(記者劉力仁攝)

上午北部民眾收到疾管署、台南市政府的登革熱警訊通知,嚇了一跳。(記者劉力仁攝)

2019/07/09 13:35

〔記者劉力仁/台北報導〕上午北部民眾收到疾管署、台南市政府的警訊通知,第一句話說「您所在的區域(開山里)有本土登革熱病情」,提醒民眾注意;因為開山里位於台南,出現登革熱疫情,許多北部民眾看到簡訊傻眼,紛紛在臉書自嘲,「我沒翹班」、「我沒外遇」,澄清人在北部,沒去台南,也有網友質疑,台北也出現登革熱疫情了嗎?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代理發言人蕭祈宏表示,經查證整套警訊系統都正常運作,推測可能是負責發出簡訊的廠商設定的範圍、座標輸入錯誤所導致,將會請廠商改善。

這套災防告警訊息系統於去年建置,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可發布告警訊息;依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規劃,告警訊息主要分為四大類:「國家級警報」,如即時地震速報(需芮氏規模達5以上、震度5級以上)、「緊急警報」、「警訊通知」(如颱風、土石流等),以及「測試用訊息」用於測試災防告警系統之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