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西南季風影響到週五 西南部防雨炸、花東飆38度高溫

今起至週五依舊是西南季風的天氣型態,迎風面地區有局部雷陣雨,未下雨時則相當悶熱。(資料照)

今起至週五依舊是西南季風的天氣型態,迎風面地區有局部雷陣雨,未下雨時則相當悶熱。(資料照)

2019/07/09 09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起至週五(12日)各地依舊為盛行西南風的天氣型態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影響期間迎風面有局部雷雨或陣雨,背風面地區未下雨時天氣炎熱,民眾外出需做好防曬工作,避免中暑等熱傷害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刊文指出,今天西南季風輸送至台灣的水氣略減,迎風面西南部有局部雷雨或陣雨,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以中部及北台灣鄰近山區機率較高,雨勢也較大。白天未降雨時天氣相當炎熱,過山沉降作用將為東南部帶來極高溫,他說,今天北部氣溫約在25至36度、中部24至35度、南部25至33度、東部24至38度。

吳德榮進一步表示,明起至週五依舊受西南季風影響,低層水氣略增,迎風面西南部地區仍有局部雷雨或陣雨,午後對流發展條件佳,有局部雷陣雨機率,易激發雷擊、強陣風與瞬間大雨等「劇烈天氣」;未降雨時則因大氣偏暖,天氣相當悶熱。

至於民眾關心週末假期天氣的部分,吳德榮指出,週六至下週一(13至15日)西南季風逐漸減弱,大氣穩定度逐日恢復,各地天氣晴朗炎熱,西南風迎風面地區雖仍有降雨,但較為局部、短暫。此外,午後各地有對流發展,激發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但會較侷限在山區或鄰近平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