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山區芒果進入盛產期 宅配大戰開打...

南化、玉井、楠西等是台南山區重要的芒果產地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南化、玉井、楠西等是台南山區重要的芒果產地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9/07/09 08:35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台南芒果進入盛產期,而結合便捷的寄送服務,已是農民主動行銷的新趨勢,商機無限,宅配大戰正熱鬧開打,玉井山區的公、民營業者就多達7家,競爭激烈,當地郵局還推出到府收件,客源激增,預估今年處理量可突破百萬斤,創歷來新高。

楠西、玉井與南化等區,是全市前3大芒果產地,相當知名,收成期間,通路的拓展很重要,有助於穩定市場價格;透過宅配服務,在行銷上,農民可以主動出擊,建立個人品牌,永續經營。

各宅配業者除了到府收件之外,設置的集貨據點,也都湧現裝箱的芒果,整理後,準備運上車寄送,作業人員忙碌不已。

力拚民營宅配業者,玉井郵局4年前開始搶攻芒果寄送的市場商機,並提供到府收件的服務,節省農民奔波、載運的時間,深受好評,客戶逐漸成長。

郵務稽查張明弘表示,宅配量從一開始的4000件,到去年已超過3萬件,進步相當迅速,若目的地在都會區,今日收取後,隔天中午之前就能到貨,以效率來提升服務品質。

今年因芒果盛產,張明弘預估本月中旬開始進入宅配的高峰期,收件數上看5萬,總重量會有百萬斤之多,業績在創紀錄。

張明弘說,每年5月底開始收件,持續到8月底,為了提供更精確的服務,芒果宅配啟動前,他會先市場調查,預估產量後,進行人員配置、運輸路線規劃等協調,讓作業更順利。

張明弘提到,每年宅配的芒果品種,會隨著採收時間有所變化,6月份是土檨仔、金煌與玉文等,7月以愛文居多,8月則為慢文。

張明弘強調,為了建立信譽,宅配讓農民更嚴格分級,注重品質,對於增加收益也有幫助。

玉井郵局搶攻芒果宅配商機,提供到府收件的服務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玉井郵局搶攻芒果宅配商機,提供到府收件的服務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新竹物流集貨站湧入裝箱芒果,工作人員忙著點收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新竹物流集貨站湧入裝箱芒果,工作人員忙著點收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