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恆春人憂無法「在地生產」 潘孟安︰醫中計畫不斷炊

屏縣長潘孟安日前出席恆基新醫療大樓動土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屏縣長潘孟安日前出席恆基新醫療大樓動土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9/07/08 20:32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專責恆春半島婦幼科的恆春基督教醫院,近日拋出沒人關心「醫中計畫(醫學中心醫師支援醫療資源不足地區計畫)」年底到期,明年恆春半島失去支援醫師,恐再回到婦產科醫師不足困境;屏東縣長潘孟安昨特別越洋澄清,偏鄉醫療是他施政重點,「醫中計畫」是屏東強力爭取,明年肯定持續執行,民眾不必擔心。

「醫中絕不可能斷炊,這是我對故鄉人的承諾!」人在國外開會的潘孟安,昨早特別越洋致電強調,2016年爭取到「醫中計畫」後,今年更推動政府將支援偏鄉醫療列入醫學中心評鑑項目,偏鄉醫療是屏縣府施政的重中之重,各醫療院所7月份開始送件後,「醫中計畫」絕不會在年底終止。

針對恆春半島「在地生產」問題,屏縣府衛生局指出,最關鍵的3個因素,就是醫療人力到位、設備及護理團隊及當地口碑、信心的建立,同時透過「在地生產」補足醫師的人力,恆基的婦產科團隊也不斷精進,但居民對當地醫療的信心仍有待提升。

「居民應該挺在地醫療,促進良性循環!」屏縣府衛生局表示,將鼓勵各醫院帶著「醫中計畫」的知名醫師,到各社區進行衛教,讓居民對這些遠道支援的醫師更有信心,也是種另類行銷,民眾知道政府已經給恆春半島好的醫療支援及人力,民眾不需要經常往百公里以外地區就醫。

此外,有部分居民認為恆春半島醫療院所採用「三流用藥」,屏縣府衛生局也嚴正聲明,強調健保用藥絕沒有「大小漢」,藥品種類都與市區醫院同步,希望民眾對逐漸進步的偏鄉醫療能更有信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