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向小黑蟻宣戰 竹山全面發放滅蟻藥

南投縣竹山鎮公所發放滅蟻藥給民眾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竹山鎮公所發放滅蟻藥給民眾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9/07/08 12:24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滅蟻大作戰!南投縣竹山鎮公所在週休二日後,今日一早上班即透過社區發展協會及里鄰行政系統,將公所製作的滅蟻藥全面發送到鎮民手中,期有效解決蟻害問題,還給大家優質的居家環境及空間。

繼國姓、埔里之後,近來竹山鎮也飽受俗稱小黑蟻的「疣胸琉璃蟻」入侵之苦,鎮民可說是聞蟻色變,公所經專家研製滅儀配方後,遂動員全體員工製作螞蟻溶劑2萬2000瓶,並由鎮長陳東睦帶頭展開發放工作,且有別於其他公所發送的藥劑,直接將粉末藥劑製成溶劑,讓民眾拿到後就可直接打開使用,展現公所貼心的一面。

陳東睦指出,公所發放的滅螞藥,每瓶約300cc,每戶發送1瓶,並附有注意事項及使用步驟,首先將溶劑搖均勻再倒入容器中,之後再擺放到螞蟻進出路線,一旦螞蟻將溶劑帶回巢穴中,藥效大約在3週內便可達到瓦解蟻穴的目的,並提醒民眾最好3天換1次溶劑,以免凝結撲殺效果打折,進而早日遭離蟻害之苦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