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共抗登革熱 黃偉哲:南高區域聯防隨時可啟動

市長黃偉哲(左二)視察校園,並示範清除水溝孳生源的投藥工作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市長黃偉哲(左二)視察校園,並示範清除水溝孳生源的投藥工作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9/07/06 14:37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高雄路竹也出現登革熱確診病例,不僅與台南同是第2型,地緣關係也相近,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時強調,雙城的防疫經驗與知識等能夠交流,跨區域聯防機制也隨時可以啟動。

黃偉哲也指出,市政府不粉飾太平,防疫中心都會公布最新的報告,絕不隱瞞,請大家放心,且一起聯手打擊登革熱。

黃偉哲今天到台南高工參加環保志工群英會的開幕活動,隨後視察校園,並巡視排水溝,示範孳生源的清除要領。

黃偉哲指出,台南登革熱確診個案的病毒是印尼株,基因比對序列已經定位完成,市政府全力防疫,尤其往年到10月份都還是最高峰,現在仍處於初步階段,必須更戒慎恐懼,不能鬆懈。

黃偉哲希望全民都能參與防疫工作,單靠政府、社區等人力是不夠的,每個人都要站出來,孳生源的清除,住家「內外都要兼顧」,徹底壓制病媒蚊。

連日降雨後,今天稍有放晴,黃偉哲說,這是關鍵時刻,因太陽出來,溫度會升高,積水容器很快有蚊子產卵孵化,必須儘速落實巡、倒、清、刷的工作。

黃偉哲提到,台南、高雄相鄰,雙方可以有防疫經驗與知識的交流,以及人員物資的互通,「我們是敞開大門的」,若有需要,即時都能啟動跨區防疫聯防機制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