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西南風持續影響 中南部未來一週天氣不穩

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,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將持續,南部不穩定天氣可能要維持1週,中部以北天氣大致穩定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,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將持續,南部不穩定天氣可能要維持1週,中部以北天氣大致穩定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2019/07/05 21:55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天氣不穩定!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,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將持續,南部不穩定天氣可能要維持1週,中部以北天氣大致穩定,近山區則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,總體而言高溫可達33至35度以上,天氣多變請民眾留意。

氣象局指出,中國長江一帶有梅雨鋒面,雖然對台灣不會有太多影響,但也形成西南風環境,造成天氣不穩定狀況,預估到下週五之後,西南風可能才會有減弱狀況。

至於各地詳細天氣情形,氣象局說,整體降雨是由北往南遞增,南部地區天氣非常不穩定,可能不時有短暫局部大雨或豪雨;中部地區則是可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;其他地區大都相對穩定,是多雲天氣,山區附近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。不過須特別注意的是,明天北部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受到北方雲系影響,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在溫度方面,氣象局表示,各地高溫都在33至35度間,下雨時間較多時高溫可能下滑到30至32度,台東及花東縱谷則有焚風發生機率,高溫可能飆上36度,民眾必須注意。

對於台灣周遭是否有颱風,氣象局表示,未來1週目前看來沒有明顯的低壓及颱風發展,氣象局會持續觀察。他也提醒,西南風影響期間天氣多變,遇到大雨時,也可能伴隨強陣風及雷擊,民眾出門要小心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