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其邁赴台南關心登革熱 盼地方政府把預算用在刀口上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台南視察疫情,強調防疫不分藍綠。(記者王捷攝)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台南視察疫情,強調防疫不分藍綠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9/07/05 17:42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到台南視察登革熱,他指出,防疫不分中央、地方,也不分藍綠,登革熱的高峰期是在8、9、10月,這次高雄的防疫預算5318萬申請6天就核發,是有史以來最快,台南一開始就核發了2千500萬,希望地方政府要把預算用在刀口上。

陳其邁說,他對高雄市疫情比較擔憂,不管是從第一例在三民區,如果他沒記錯,現在已經累積到33例,現在高雄都已經發生第二波、第三波的病例,所以希望地方政府能把疫情控制住。

針對區域聯防的防疫,陳其邁說,高雄的生活圈尤其路竹附近非常靠近台南,希望雙方政府能合作降低疫情擴散;台南市政府的資清工作很迅速,中央也會緊盯社區防疫狀況,黃市長是公共衛生專家,過去對登革熱很了解,當然台南疫情也不能掉以輕心,中央、台南、高雄三方會一起防治登革熱。

陳其邁再次強調,台南動作很快,社區動員與防疫指揮體系都建構完整,因此今天特別到台南說明,防疫是不分中央、地方以及藍綠,中央一定會配合儘速核發防疫預算,例如高雄比較嚴重,在6天內就撥款5千多萬,台南也先核發2千多萬,希望市府把經費用在刀口上,儘速控制登革熱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從上個月迄今,行政院累計匡列3800多萬元防疫經費給台南,目前已撥600多萬元給台南,市府也編列1500萬元預算,必要時動支第二預備金,市府強調,「目前防疫預算是足夠的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