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岳父被錯認是親生父親 原來有洋蔥...

接受孝行楷模表楊的鄭裕松(右三),是32位孝行楷模中唯一的一位女婿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接受孝行楷模表楊的鄭裕松(右三),是32位孝行楷模中唯一的一位女婿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9/07/05 17:19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民鄭裕松,幾年前將中風岳父接來同住,他每天照顧岳父生活起居還把屎把尿,無微不至且毫無怨言的照護,讓街坊都錯認岳父就是其親生父親,他也因此獲得公所的孝行楷模表揚,更是32位孝行楷模中唯一的一位女婿,讓鄰居莫不豎起大拇指稱許,實至名歸。

台中市西屯區公所昨舉辦年度孝行楷模表揚,由民政局長吳世瑋及陳寶雲區長頒發獎牌給32位孝行楷模得主,以表彰孝行,樹立典範;而每位受表揚者都有一段孝親感人的事蹟,平常默默盡孝,藉由里辦公處、社區等共同遴選推薦,將孝行美德傳給全體市民朋友,也溫暖每個人的心。

其中西屯區惠來里里民鄭裕松32位孝行楷模中唯一的女婿,前幾年岳父中風,他愛烏及屋,又因他是復建師,就把岳父接來家裡住,期間因岳父也有糖尿病,所以鋸掉小腿,他每天幫岳父洗澡、按摩、復健、餵飯、把屎把尿,照顧的無微不至且毫無怨言,甚至連街坊鄰居都錯認岳父是其親生父親。

至於何成里民林惠真女士侍奉公公至孝,5年前公公罹患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及心肺功能不全,經常氣喘發作,3年前又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造成生活不便,當媳婦的她每天照顧公公的生活起居還推輪椅外出散步,從未有任何怨言,實為現代孝行表率。

區長陳寶雲表示,接受表揚的孝行楷模們,許多都是侍奉重病的尊親屬,有的儘管生活並不富裕,仍然不畏辛苦,用心的照護父母或公婆,為他們分憂解勞,並貼心給予關懷、傾聽與陪伴來悅親,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堅毅不拔、犧牲奉獻的精神,他們樹立了孝行典範。

接受孝行楷模的林惠真(右三),則是照顧公公盡心盡力的孝媳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(記者許國楨攝)

接受孝行楷模的林惠真(右三),則是照顧公公盡心盡力的孝媳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(記者許國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