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這款公德心?大安沙雕音樂季「海翁君」慘遭垃圾大軍攻擊

大安音樂祭期間,海邊垃圾增多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大安音樂祭期間,海邊垃圾增多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9/07/05 08:13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2019大安沙雕音樂季,6月29日到7月21日盛大展出,開幕2天就湧入11萬名遊客。但假日遊客多,沙灘垃圾也不少,讓工作人員撿到手軟。台中市風管所在臉書以「海翁君」幽默方式指出,海洋家園最近漂來五顏六色垃圾,呼籲遊客要有公德心。

明代稱「大安港」為「海翁窟港」,「海翁」為鯨魚的台語發音,據傳大安港曾經有鯨魚出沒,所以今年突破以往沙雕尺寸規格打造特大型海翁主雕,總長達20米、寬6米、高3.5米。

但人潮也帶來垃圾,風管所在臉書以「海翁君」幽默方式指出,「最近好多新朋友來大安濱海樂園看我這可愛海翁君,但我的家園漂來好多塑膠袋、吸管跟寶特瓶,有時我吃到垃圾常感到很不舒服,大家去海邊玩,千萬不要留下垃圾。」

風管所長廖偉志表示,假日人多垃圾就多,後來這幾天加派清潔人力,平日人也較少,垃圾比較少,遊客公德心有待加強。

風管所呼籲遊客要公德心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風管所呼籲遊客要公德心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