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愛的書庫」與時俱進! 逾2萬學生樂享「愛的數位書箱」

「愛的書庫」與時俱進!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與玉山文教基金會,7月10日起合辦兩天「數位書箱」研習,將有116位借用愛的書庫資源的教師,以及對數位教學有興趣的國高中小學老師參與,也包括「玉山黃金種子計畫」學校的教師。(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提供)

「愛的書庫」與時俱進!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與玉山文教基金會,7月10日起合辦兩天「數位書箱」研習,將有116位借用愛的書庫資源的教師,以及對數位教學有興趣的國高中小學老師參與,也包括「玉山黃金種子計畫」學校的教師。(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提供)

2019/07/04 23:39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「愛的書庫」與時俱進!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與玉山文教基金會,7月10日起合辦兩天「數位書箱」研習,提升教師資訊教學專業知能,有效整合傳統教材與數位資源,促進教學教法的創新突破,將有116位借用愛的書庫資源的教師,以及對數位教學有興趣的國高中小學老師參與,也包括「玉山黃金種子計畫」學校的教師。

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陳一誠表示,「數位書箱公益計畫」結合資訊科技及民間公益資源,讓孩子的學習搭載著數位網路,打破城鄉限制,目前共有1240台平板電腦,以資源循環共享的機制,曾在近390個學校流通、超過800位教師使用、2萬1000名以上的學生體驗這種數位閱讀學習模式。

陳一誠也說,玉山文教基金會、新竹物流、台灣米其林及台灣三星電子合作推動「數位書箱公益計畫」迄今4年,共提供1240台平板電腦供教師申請借用,於台中市、新竹縣、彰化縣、南投縣的國中小學,共設置15座數位愛的書庫,每座募集3箱數位書箱,並舉辦種子教師的培訓,透過教師引導學生善用科技媒材、正確運用網絡資訊,培養符合未來社會趨勢及自主學習探究、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玉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國烈表示,數位書箱除了可大量閱讀電子書,也是查詢資料及輔助教學的最佳工具,拓展學生在教室內的學習,例如社會課教師引導學生運用平板查詢歷史事件相關資料,小組彙整討論後,上台分享,數位書箱結合線上教學平台,幫助孩子進行差異化學習,能依照自己的學習節奏掌握速度,補足偏鄉學生的學習落差。

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將在研討會中,分享政府對於數位閱讀之規劃與推動,也邀請第一線實施數位閱讀教學的團隊教師,分享數位閱讀專題探究、資訊融入課程教學應用等課程。

目前已有302座「愛的書庫」成立揭牌,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統計,這學期流通率為61%,代表整個學期平均有61%的書箱,都在孩子的手上,或者正準備到孩子的手上,而「愛的書庫」這學期循環次數為3.6次,代表每一個藍色書箱於這學期內,平均拜訪了3.6個班級、共度美好閱讀時光,另這學期託運件數約為4.5萬件,有4.5萬件藍色書箱送進教學現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