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核能獎學金隨2025停役成空? 恆春鎮長盼台電維持下去

台電核三廠今天舉辦「促進電力開發獎助學金及特別助學金」頒獎活動,首度超過千名學生獲獎,發出約400萬元獎助學金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台電核三廠今天舉辦「促進電力開發獎助學金及特別助學金」頒獎活動,首度超過千名學生獲獎,發出約400萬元獎助學金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9/07/04 19:47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台電核三廠今天舉辦「促進電力開發獎助學金及特別助學金」頒獎活動,首度超過千名學生獲獎,發出約400萬元獎助學金,但學生們開心的同時,卻有家長憂心核三除役後的福利,恆春鎮長盧玉棟現場強調,希望台電提高回饋之外,勿忘維持除役後的睦鄰回饋。

邁入第29年的台電核三廠「獎助學金及特別助學金」,多年來共有超過2萬4000名優秀及清寒學生受獎,總獎助學金累計突破1億元,今年更創下受獎人數及發出金額的記錄,不再只有菁英學子才領的到。

大發獎助學金的背後,不少家長卻擔憂2025核三除役後,這些對地方及弱勢的獎助能否維持,核三廠高層私下坦言「不太可能」,畢竟目前獎助學金及地方回饋大多是發電盈餘,除役後的回饋難以支撐這些開銷。

恆春鎮長盧玉棟則認為,核三廠建廠至今的發電回饋始終維持在1%,時空環境及物價飆漲都未調整,希望停役前要給恆春半島居民一個公道,未來除役後,對於當地教育及弱勢的福利回饋,更需要優先考慮維持,只要具危險性的核電廠房及人員還在,台電都該對當地居民有所補償。

核三廠2025將除役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核三廠2025將除役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