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配合新課綱 大考中心明年4月辦5萬人次試考

大學考試配合108新課綱改變,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(中)說明,明年4月將先舉辦5萬人次的第一次「試考」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大學考試配合108新課綱改變,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(中)說明,明年4月將先舉辦5萬人次的第一次「試考」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9/07/03 17:51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12年國教新課綱在108學年、今年8月上路,高一新生除了會用到新課綱的學習內容,在111年考大學升學考試時也會適用新制,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今天表示,大考中心規劃1次試辦考試,第一次在明年4月間舉行,普通高中391校,每校1到2班,試考學測社會及自然2科,預計每科2萬5千名考生,共5萬人次試考,目的是讓學生試作這2科素養導向試題。

張茂桂表示,第二次試辦考試則預計在110年9月前舉行兩天,預估111學測報考人數10萬人,每人在學測所有科目中可限選考2科,由大學承辦考區業務,洽借不同高中試場,目的在模擬試務流程。但相關細節都需要再作進一步的研議。

大考中心在指考結束之後,針對111學年大學入學考試,說明大考中心目前進行的重要工作。在研發素養導向命題上,張茂桂表示,104年部分學科即開始初探素養命題,106年起所有學科均進行素養試題研發,大考中心已開始建置素養導向題庫,並舉辦講習會和工作坊,協助高中、教師與家長團體更了解。

大考中心也逐步進行素養導向命題研發,張茂桂說明,素養命題特色在於重視基本知識與各種情境脈絡如生活情境、學術情境的連結,重視跨學科、跨領域的整合能力,也重視詮釋分析、評價判斷、學科方法、解決問題等帶得走的能力,並重視閱讀理解和表達說明。

大考中心目前已確立考試題型與新式答題卷,使測驗取材更多元,張茂桂說明新式答題卷「卷卡合一」,亦即一張答題卷可同時作答選擇題與非選擇題,以較為結構化或多面向的設問,引導考生循序漸進思考作答,強化對學生表達說明能力之評量。

時程上,張茂桂表示,今年9月底公布「考試說明」,包括學科能力測驗的6考科、分科測驗的7考科及高中英語聽力測驗,且舉辦全國4場考試說明諮詢會議,7月17日在花蓮女中,7月24日中興大學,7月31日在長榮大學,8月7日在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;而今年12月底前,公告參考學科能力測驗的6考科練習卷,預計在明年5月底公告分科測驗的7考科及高中英語聽力測驗。

為了111年首度舉辦的新式大學考試熱身,大考中心規劃先舉辦兩次試考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為了111年首度舉辦的新式大學考試熱身,大考中心規劃先舉辦兩次試考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