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村阿嬤都是「媽媽」 偏鄉「行動美髮師」到府服務

陳麗香是行動美髮師,在偏鄉為長輩到府服務美髮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陳麗香是行動美髮師,在偏鄉為長輩到府服務美髮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2019/07/02 21:00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嘉義縣東石鄉民陳麗香有感於偏鄉村落長輩外出不易,美髮店不多,當起「行動美髮師」,專門到府為老人家服務剪燙染髮。而她年幼時母親就過世,很想要「有媽媽的感覺」,在村內看到阿嬤們都叫「媽媽」,讓許多老人家開心,更免費為弱勢老人家服務,希望庄內的長輩們「老了依然能夠美美的」!

51歲的陳麗香原本和先生在北部工作,去年返回東石鄉龍港村照顧身體不好的婆婆,她在鄉內發現許多年長者頭髮沒修剪,詢問後得知,因為兒女外出、行動不便,要剪髮、燙髮還要到朴子市,想要整理門面很困難。陳麗香年輕時曾從事美髮工作,興起行動美髮服務念頭,今年4月開始在鄉內當起行動美髮師,至今已服務快200位長輩。

陳麗香說,到府服務僅限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,若是年輕力壯的鄉親想剪髮,她則僅限預約在自宅服務,低收入戶或弱勢長輩則免收費;陳麗香不主動去老人家中攬客,客人都是口耳相傳介紹,她剪燙染工具齊全,工作又細心,還用手機存放許多髮型照片讓阿嬤們挑選,不少老人家都願意嘗試。

77歲的王秀鑾一年只剪一次頭髮,以前還是剛好看病時才去朴子市剪髮,女兒曾讓陳麗香剪髮,覺得不錯,因此預約到府為媽媽服務;陳麗香和老人家討論髮型如何設計,剪完後她們都說,「整個人變漂亮,心情很好」!

陳麗香說,很感謝先生支持,她常在鄉間迷路,先生會引導她到客人家後再離開;行動到府剪髮一次100元、燙髮500元,陳麗香常整天在外忙一天也沒賺1000元,但她笑說,「這是做功德」,而且每天能夠在外見到這麼多「媽媽」,看到她們換新髮型後的開心模樣,心裡只有歡喜能形容。

相關影音

陳麗香在手機存放許多髮型照片,讓阿嬤們挑選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陳麗香在手機存放許多髮型照片,讓阿嬤們挑選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陳麗香(右)是行動美髮師,在偏鄉為長輩到府服務美髮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陳麗香(右)是行動美髮師,在偏鄉為長輩到府服務美髮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