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秋行軍蟲攻陷南投縣?草屯路邊攤青椒驚見毛毛蟲 虛驚一場

草屯鎮民從市場路邊攤買的青椒切開發現毛毛蟲,疑似秋行軍蟲,但南投縣府農業處說,這是「斜紋夜盜蛾」幼蟲。(廖姓民眾提供)

草屯鎮民從市場路邊攤買的青椒切開發現毛毛蟲,疑似秋行軍蟲,但南投縣府農業處說,這是「斜紋夜盜蛾」幼蟲。(廖姓民眾提供)

2019/07/02 18:42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是目前全台少數尚未發現秋行軍蟲的縣市,但有草屯鎮民今天在市場幫自種自賣的婆婆買了青椒,切菜時發現裡面有隻毛毛蟲,外形特徵酷似秋行軍蟲,朋友們要她趕緊通報。

「草屯鎮農民種的青椒中標了嗎?」草屯鎮有廖姓民眾今天到大觀市場,跟在路邊擺攤的婆婆買青椒,賣菜婆婆標榜「自己種的,都沒有噴農藥!」她看這些青椒真的很醜,應該如婆婆說的沒有噴農藥,就買回家煮。

但她切開青椒時,發現裡面躲了一隻毛毛蟲,身上有斑點,而且尾端的黑色斑點變大,她請年輕孩子來看,結果幾個青少年翻找新聞圖片後大喊「是秋行軍蟲耶!」她趕緊上網搜尋資料,來與青椒裡的毛毛蟲比對,也覺得非常像。

廖姓民眾說,賣菜婆婆說菜自己種的,推測應該是種在草屯,若真的是秋行軍蟲,那代表南投縣也淪陷。很多朋友要她趕快通報,只是根本不知賣菜婆婆是誰,更不知她種在何處,要通報也無法提供詳細資料。

南投縣府農業處經看過照片後則說,這是俗稱「黑肚蟲」的斜紋夜盜蛾幼蟲,雖看起來跟秋行軍蟲很像,但兩者仍是不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